医保救助项目覆盖安阳市全市孤儿

2022年10月19日11:57

来源:安阳日报

  医保救助项目覆盖全市孤儿

  记者 魏兰

  10月17日,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为加大孤儿保障力度,推动我市儿童福利事业高质量发展,市民政局与市慈善总会联合实施2022年孤儿基本医疗保险救助项目,为全市390余名孤儿缴纳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

  据悉,该项目救助对象为全市列入孤儿保障的社会散居孤儿和年满18周岁在校就读的孤儿,救助标准为每人350元,资金来源于市慈善总会“慈善一日捐”募集的善款。

  “市民政局和市慈善总会高度重视孤儿保障工作,今年继续联合实施孤儿基本医疗保险救助项目,切实为孤儿排忧解难。”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各县(市)区民政局、慈善总会也将以该项目实施为契机,深入调查孤儿需求,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对接更多社会资源,为孤儿提供更加有针对性的服务,为孤儿成长营造更加良好的环境。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