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消防大队多形式开展消防宣传活动

2022年10月19日16: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大力营造辖区消防安全宣传氛围,预防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连日来,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结合实际,以提高公众消防安全知晓率为目标,开展了一系列消防宣传活动。

一是发动文职人员及志愿者深入辖区“九小”场所和沿街门店、住宅小区、宾馆,开展消防宣传培训,发放防火宣传资料、张贴火灾警示挂图,向场所工作人员讲解防火、灭火、逃生自救、消防器材使用方法等消防安全常识,提醒场所负责人要保持消防通道畅通,及时开展防火检查巡查,切实做好本场所消防安全工作。

二是利用辖区商场超市、酒店宾馆、沿街门店等场所的LED显示屏,滚动播放消防提示和公益广告,营造“处处有标语、屏屏有画面”的浓厚氛围,提醒过往群众时刻关注消防安全、认真做好消防工作,为进一步倡导“全民消防”理念、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

三是宣传人员通过微信工作群向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物业企业等目标人群推送消防常识、消防提醒、行业火灾风险提示,提醒群众注意行车、住宿、游玩和居家消防安全,同时发动群内成员在朋友圈广泛转发。

通过一系列消防安全宣传活动,营造了浓厚的消防安全氛围,大大提高了广大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陈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