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卫东区:“五育并举”融合育人 探索减负增效新模式

2022年10月20日15: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观看“天宫课堂”,开展家庭劳动实践、加强体育锻炼、进行心理健康辅导、学唱红歌……10月19日,从平顶山市卫东区教体局获悉,该区平马路小学贯彻落实“五育并举”育人原则,严格执行“双减”和“五项管理”相关规定,将德、智、体、美、劳有机结合,积极探索减负增效线上教学法,让学生居家学习变得丰富多彩,充实而有意义。

10月12日15点45分,“天宫课堂”第三课在中国空间站开讲。为了提升学生的科学素养,培养学生的探索精神和爱国热情,平马路小学二(3)班班主任胡迎春组织学生观看了这堂来自太空的特别课。同学们纷纷为太空中的神奇实验点赞,一颗颗梦想的种子在悄悄发芽。“今后每一天我都要努力学习,认真对待每一件事,向英雄的宇航员学习,长大也要做一名宇航员,报效祖国。”李明泽同学说。

为了营造劳动最光荣的良好风尚,让劳动走进学生生活,二(3)班结合劳动课内容,利用学生居家时间,开展“我是劳动小能手”实践活动。劳动课上,学生对包饺子兴趣盎然。线下时间,孩子们自己整理房间、洗袜子,帮助家人择菜、洗碗、拖地,在劳动中锻炼自己,弘扬了劳动最光荣的美德。

居家期间不忘加强体育锻炼、进行心理健康辅导。平马路小学引导学生每天跳绳20分钟,推送眼保健操和广播体操视频,引导学生在父母指导下,每天体育锻炼不少于30分钟。为了发展孩子们的兴趣,学校举办“我是小画家”美术作品展。一件件精美的美术作品,饱含了学生对生活的热爱。

学校还带领孩子们学唱《童心向党》和校歌,传递正能量。(蔡长伟 田秀忠)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