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助推“五星”支部创建

2022年10月20日15: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要求,助力乡村振兴,近日,农行郏县支行深入帮扶村,共同探索“党建+金融”助推“五星”支部创建和乡村振兴新途径。

自“五星”支部创建活动开展以来,农行郏县支行积极开展“助力‘五星’支部创建,我是党员我先行”主题党日活动。近日,该行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俊涛带领党员深入帮扶村王集乡赵刘庄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大家集中学习讨论创建“五星”支部引领乡村治理的指导意见和“进万家门,询万家事,解万家难,助万家兴”集中帮扶活动的相关内容。

该行多次组织党员佩戴党员徽章,身着红马甲,走村入户开展整治环境活动;同时,详细了解脱贫户、监测户生产生活情况、身体健康状况及经济收入等,鼓励他们鼓起勇气,增强信心,早日达到稳产增收致富的目标。

该行主动构建党组织“牵线”、金融“搭台”、党员和群众“唱戏”的工作机制,把金融为民、金融便民、金融利民理念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今年4月,在了解到赵刘庄村种粮大户杨某资金短缺后,该行党委书记、行长李怡蕾立即带领3名客户经理前往调查,30万元的贷款不到3天就发放到杨某手中。截至目前,该行共为赵刘庄村12户种粮大户投放贷款146.5万元。

该行班子成员还带领机关“党员先锋队”深入帮扶村,为分包农户带去日常生活用品,为村“两委”送去了办公桌椅、档案柜等办公用品。(王祎培 王宇飞)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