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疫”线显担当 闪耀“巡察红”

2022年10月20日15:03

来源:大河网

巡察干部柳贺在帮群众转运生活物资

大河网讯 连日来,宝丰县委巡察机构党员志愿者积极贯彻落实县委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分批组织党员志愿者奔赴疫情防控一线,严格履职“三无”小区值班值守、下沉居住地社区疫情防控等工作,抽调专人参与全县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在各条战线展现“巡察红”的靓丽风采。

自9月15日起,宝丰县委巡察办在分包的城关镇群英社区“福兴苑”安居小区设置值班卡点,明确由支部书记牵头、分管副职为联络员具体落实,全体巡察干部分班轮流值守,值班卡点由一名正科级干部带队具体负责,对小区进出居民进行体温测量、扫码查验、信息核对,其间多次开展“敲门行动”,对61户常住家庭192人全覆盖式排查登记往来信息,并根据排查情况实时动态管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做到“不漏户、不漏人”,确保“人员清、情况明”,让“三无”小区从“三不管”变成“全面管”,全力筑牢“三无”小区疫情防控“安全线”。

巡察干部朱晓琳在核酸检测点协助发放采样管

近期,该单位又抽调28名巡察干部组成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组,赴全县各乡镇、单位、社区(村)、企业监督检查核酸采样、人员管控、值班值守等工作,着重发现防控工作中存在的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等典型问题,督促广大党员干部克服侥幸心理、麻痹思想,杜绝厌战情绪、松劲心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在监督检查间隙,巡察干部们第一时间响应“下沉一线,就地转化为疫情防控志愿者”的号召,迅速转换角色,主动联系居住地社区报名“疫”线志愿者,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信息采集、物资配送、宣传引导、人员排查、小区值守等工作,让“巡察红”在疫情防控一线处处闪耀。

巡察干部纪欢欢在小区登记进出人员车辆信息

“疫情面前显担当,众志成城克时艰。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十分严峻,巡察机构全体党员干部时刻都保持工作状态,统筹开展好疫情防控和巡察各项工作,与全县人民共同打好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守护我们的美好家园。”宝丰县委巡察机构党支部马蒙说。(牛倩 蔡光雨/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