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州市地质灾害防治“十四五”规划(2021-2025年)》印发实施

2022年10月21日16: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日前,《禹州市地质灾害防治“十四五”规划(2021-2025年)》(以下简称“《规划》”)经禹州市政府研究同意并印发实施。

为科学部署禹州市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落实地质环境保护任务,最大限度地减少或避免地质灾害造成的损失,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禹州市在技术支撑单位的协作配合下编制完成了上述《规划》。

该《规划》以2020年基准年,规划期自2021年至2025年,《规划》中系统分析了禹州市地质灾害现状及发展趋势,认真总结了“十三五”期间全市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成效及经验,科学提出了“十四五”期间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规划目标,进一步细化了地质灾害易发程度分区和防治分区,明确了地质灾害防治的工作任务、经费估算及保障措施等,适用于禹州市所辖行政区域1469平方千米范围内包括自然因素或人为活动引发的危害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的山体崩塌、滑坡、泥石流、地面塌陷、地裂缝、地面沉降等与地质作用有关的灾害,是“十四五”期间禹州市地质灾害防治的指导性文件。

禹州市地质环境条件复杂,地形地貌特殊,断裂构造发育,矿产资源丰富,人类工程活动较为强烈,自然环境破坏较严重,是河南省地质灾害易发区之一。该市现已查明地质灾害隐患点102处,涉及17个乡镇(街道),威胁群众10073人,潜在经济损失约5亿元。根据《规划》要求,“十四五”期间禹州市将积极探索“政府主导、政策扶持、社会参与、开放式治理、市场化运作”的地质灾害防治新模式,实施地质灾害搬迁避让工程1处、地质灾害隐患治理工程24项,投入基础性项目建设及地质灾害防治财政经费约2654万元。(张延伟)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