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特色果蔬托起乡村振兴致富梦

2022年10月21日16:34

来源:大河网

赵素娟在查看黄瓜长势

大河网讯 10月20日上午,在郏县李口镇白龙庙村,一座座蔬菜大棚内暖意融融,碧绿水灵的勺菜、芹菜、黄瓜等郁郁葱葱、长势喜人。

大棚外,四辆厢货有序排列,10多名群众正在将黄瓜分类、打包、装筐。“半个多小时就可以到市区,今天下午这儿的黄瓜就可以走进市区千家万户了。”司机祝国泰说。

“目前黄瓜批发价1.6元/斤,亩产量4万斤左右,预计亩收益6万余元。”大棚负责人赵素娟说,采收高峰期,每天可采收黄瓜2000斤,用工量30余人。

村民对番茄进行管理

正在指挥装筐的村党支部书记王艳锋说:“在乡里开会时,领导总是讲要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我们村也没有拿得出手的资源,咱就在土地上做文章吧,经过外出学习最终定位发展果蔬大棚。”

今年,白龙庙村在李口镇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又向上级争取项目资金270万元,扩建7座温室大棚和12座阳光棚,全村大棚从最初的5座发展到24座,占地近90亩,同时依托镇里成立的特色产业发展服务中心,走科学化管理、规模化种植、订单化销售道路,预计今年大棚收入将达60万元。

长势良好的芹菜

村集体经济壮大的同时,也让30余名村民不出村就鼓起了腰包。“大棚离家近,出门就上班,一天60块钱,一年四季都有活儿干。”正在务工的群众何艳芳说,播种、管理、采收,她全程参与。

不仅如此,白龙庙村还流转1100余亩土地,与河南省中原红饮料有限公司订单种植胡萝卜。

“下一步,我们将以龙头企业和合作社经营主体为示范引领,全力发展好特色果蔬大棚种植,让特色果蔬成为推动乡村振兴、强村富民的强劲‘引擎’,托起全镇群众的致富梦。”李口镇党委书记王勇军说。(蔡长伟 张鸿雨/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