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宁县:小香菇撑起“致富伞”

2022年10月21日16:41

来源:大河网

程相涛在洛宁创业食用菌种植基地

大河网讯 近日,香菇丰产时节,走进洛宁县兴华镇董寺村的洛宁创业食用菌种植基地,一朵朵香菇长势喜人,程相涛和他的家人正娴熟地进行采摘、搬运、晾晒等工序,丰收的喜悦洋溢在程相涛的脸上。

程相涛是兴华镇董寺村人,既是村委会委员,也是一名产业带头人。2019年程相涛返乡创业,利用董寺村得天独厚的气候条件种植香菇,所生产的香菇品质优良、营养含量丰富,是食用兼保健养生的上好佳品,受到周边地区群众青睐。创业期间,程相涛不断外出学习,积累经验,通过自己和家人的辛勤劳动,将香菇厂越做越大,也带领周边群众脱贫致富。

据了解,程相涛的洛宁创业食用菌种植基地占地20多亩,有十个大棚,年产量八到十吨,年销售收入30万元,有效带动周边五六个村庄30余名群众实现就业增收。

近年来,兴华镇董寺村把发展香菇种植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支撑,使香菇种植产业成为全村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主导产业。程相涛说:“走在乡村振兴的大道上,我将带着乡亲们继续奋斗,把香菇厂建设得越来越好,让大家的日子越过越好。”(张瑾/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