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马:新版课程“上线” 娃娃解锁新“技能”

2022年10月21日16: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老师,孩子今天送给我的生日礼物竟然是他自己亲手画的团扇,太惊喜了。感谢您把他培养得这么优秀!”10月19日一大早,义马市外国语小学美术教师张杰就收到了家长的感谢电话。线上教学期间,张杰老师通过细化工作措施,有效保障教学质量和教育教学效果,收到了来自学生家长的好评。

  马勺社团学生绘制脸谱马勺画(张杰/摄)

据了解,今年9月以来,新版义务教育艺术课正式“上线”,该校根据新版义务教育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大胆创新课堂形式,将艺术课程由原来的音乐、美术两科调整为五科,新增舞蹈、戏剧(含戏曲)、影视(含数字媒体艺术)三门课程,并以特色社团活动的形式,把传统的戏曲融入课后服务。

 戏曲社团学生基本功训练和展示(张杰/摄)

在戏曲课堂上,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练习基本动作,一抬头、一挥手,有模有样。该校除了戏曲、舞蹈、书法等特色社团外,还开展了包括啦啦操、乐团、田径、美术、花样跳绳、足球、机器人编程、劳动等校园文体活动在内的特色社团。“艺体课程丰富校园课堂,目的是增强学生综合美育素养,让艺术教育更加立体可感。”该校负责人张军说。

通过开展传统文化进校园、打造特色社团活动,学生们在学有余力的前提下,发展特长、拓宽视野,获得了更多的成就感,同时也拓宽了学生们的第二课堂,提升了各方面的知识和技能,与第一课堂相得益彰。这些课程的设置,让学生沉浸式、互动式、体验式的体会创新后的艺体课堂乐趣。(苏浩然 杜太江)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