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东城区:一抹“城管蓝” 守护东城美

2022年10月21日20: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每个晨光初现的黎明和灯熄人静的深夜,在炎炎烈日下、凛冽寒风中,一抹抹“城管蓝”活跃在大街小巷,默默地守护着城市的干净整洁与井然有序。

“2004年2月份,东城区综合执法局执法大队刚组建之时,城管队员只有15人。”许昌东城区综合执法局执法大队大队长刘战营说,一晃10多年过去了,许昌东城区综合执法局执法大队不断强化执法队伍建设、夯实执法队伍基础、提升执法队伍素质,队员如今已增至120余人,而且穿上了全国统一样式的“城管蓝”。如今,许昌市东城区综合执法局执法大队管辖着东城区3000多家沿街门店,守护着东城区的秩序和美丽。

俗话说:“一日之计在于晨。”每天早上,在东城区许都公园,伴随着响亮的报数声“一、二、三、四……”东城区综合执法局执法大队部分队员开始了训练。他们步伐整齐、口号响亮,举手投足之间透着一股帅气。“目前我们的队员很多都是‘90后’甚至‘00后’,有四分之一是退伍老兵。”东城区综合执法局执法大队大队长刘战营说,通过严格的日常训练,能够更好地提升执法队伍的综合素养,展现许昌城管人的良好形象。

在日常工作中,他们会对辖区内违规户外广告、占道经营、乱贴乱挂、乱堆乱放等现象进行整治。在执法过程中,坚持“疏”“管”并重,从流动商贩到外地来许的瓜农,从沿街门店到大型商超,城管队员们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守护着城市的秩序和美丽。通过城管队员们扎扎实实的行动和服务,提升了许昌的城市品质,改善了城市环境,树立了城管执法队伍良好形象。

为进一步加强城管执法系统队伍形象建设,提高执法人员综合素质,东城区综合执法局执法大队坚持锤炼队伍。“近年来,我们持续开展‘强基础 转作风 树形象’活动,通过队列训练、业务技能培训、知识竞赛等活动,增强了城管队员的团队意识和纪律性!”刘战营说。

随着许昌持续深入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广大市民的素养也得到了很大提升,人们对城管也有了新的认识。

“近年来,我们多次获得‘先进工作单位’等荣誉称号。前不久,我们还在2022年许昌城管大比武活动中夺得二等奖。”刘战营说,“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广大市民的支持,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更加注重队伍建设,加强执法人员思想教育,提升服务意识,提高文明执法效能,为全市人民打造一个干净、整洁、优美、和谐的环境付出东城区城管人应有的努力!”(樊军培 刘培歌/文图)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