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媒关注安阳丨袁家健接受《经济日报》记者采访:形成文旅产业优势

2022年10月22日09:52

来源:经济日报

  河南省安阳市委书记袁家健代表:形成文旅产业优势

  记者 夏先清 杨子佩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安阳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文化建设和旅游产业,形成发展新优势,将安阳打造成国际旅游目的地城市。”党的二十大代表、河南省安阳市委书记袁家健说。

  袁家健代表介绍,安阳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园林城市。“我们以打造世界一流的考古遗址公园和世界级博物馆为目标,力争把殷墟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建设成为世界遗产可持续发展的典范。”袁家健代表说。

  近年来,安阳市依托厚重的历史文化资源,大力实施文化旅游强市战略,相继实施了20个重大文旅项目,推动文旅资源优势向产业优势转化,文旅融合的影响力、辐射力逐步提升。5年来,安阳市接待国内外游客1.9亿人次,旅游总收入达1881.2亿元。安阳文旅产业在发展中一步一个脚印,沿着文旅融合和高质量发展之路,正在形成一个千亿元级的主导产业链条。

  文旅品牌亮起来,城市才能火起来。近年来,安阳市积极推进国家夜间文化旅游消费集聚区创建,谋划实施了总投资150亿元的古城保护复兴工程。

  “下一步,我们将加快形成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新优势,助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和旅游强国建设。”袁家健代表说。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