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成立重点领域行业消费维权中心

2022年10月22日10:00

来源:安阳日报

  我市成立重点领域行业消费维权中心

  记者 李慧

  10月9日,记者从市消费者协会获悉,为进一步建立和完善消费维权联动机制,推进社会共治,营造更加良好的经营与消费环境,市消费者协会和市市场监管局12315投诉中心在我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网络营销协会、快递协会、餐饮与住宿行业协会、电子商务协会5家重点领域行业协会设立了维权中心。

  “在重点领域行业协会设立消费维权中心旨在破解投诉主体多与调解维权资源少、途径单一之间的矛盾,是积极探索保护消费者权益、解决投诉纠纷新模式的一次尝试。”市消协秘书长、市市场监管局12315投诉中心主任杜超介绍。在重点领域行业设立消费维权中心不仅可以强化企业自律,倡导诚信文明经营理念,还实现了消费维权关口前移。

  下一步,市消费者协会、市市场监管部门将通过以点带面,发展规模,形成效应,强化行业协会自律意识和责任意识,尽可能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各行业内部,切实维护消费者权益,并将诚信经营、树立品牌的理念传递给更多的行业和企业。

  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秘书长李朝刚说:“我们将借助行业协会维权中心优势,秉持‘为业主服务、依法公正’的理念进行调解,让业主在物业服务过程中能够得到更多的安全感、幸福感。”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