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市山城区大胡街道:打造“网格+代办+信访”新模式 确保调解“无死角”

2022年10月22日10: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鹤壁市山城区大胡街道充分利用“网格+代办+信访”机制,把矛盾化解在基层,真正把信访服务送到了居民家门口。

近日,罗村社区网格员在田间地头走访中发现一起纠纷,第一时间将双方带到社区信访事项代办工作点。信访事项代办员和网格员一起,对当事人进行了劝说,了解到两人因为土地纠纷无法达成共识,从而引发一起矛盾纠纷。大胡街道收到反映问题后,信访办主任立即召集代办员、网格员以及社区两委相关人员积极协调,引导双方换位思考。经过协调,双方均认识到自己的不足之处并相互致歉,现两家邻居和好如初。这起土地纠纷得以画上圆满的句号。

大胡街道运用“网格+代办+信访”新模式,从源头上减少信访事项的发生,切实做到上为政府分忧,下为百姓解难,开创了信访工作新局面。(庞江海)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