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好执行工作?漯河中院召开座谈会提具体要求

2022年10月22日14: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19日下午,漯河中院执行局召开执行工作推进座谈会,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王新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中院执行局各庭室负责人、团队长、小组长汇报了执行权运行机制改革以来的履职情况、存在问题、下一步工作打算及完善执行改革的意见建议。该院执行局局长晁旭点评分析了各团队工作情况。

王新田肯定了中院执行权运行机制改革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执行改革工作与省院要求仍有差距,与先进法院相比差距更大。对于下一步执行改革工作,他要求,一是要持续深化改革,将改革进行到底。要不折不扣地将省院执行权运行机制改革要求落实到位,要认真分析改革运行以来存在的不足,不断优化团队、优化职能、优化流程、优化管理。二是要全面应用改革成果,向改革要成效。改革是为了更好地促进工作,全体执行干警要切实改变执行工作理念,真正把分段集约落实实处,抓住卷宗管理中心这个关键点,完善职能实现流程节点监管;加大科技投入,提高“智执”水平。三是要加强对下指导。重点培育执行改革先进的法院,形成品牌,同时加强对改革落后法院的督促指导。

对执行队伍建设工作,王新田要求,一是要心中想事、眼中有活,事事放心不下。每位干警都要躬身入局,对工作用心尽心。二是要明确任务、干就干好、人人各美其美。重点工作清单化,梳理好目前重点工作存在问题及工作目标,明确牵头人强化对上汇报、对下指导,单项工作争先进。三是要团结协作,共建共享。全体干警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团结一心干工作,把工作放在第一位,形成“比学赶超”的氛围。四是要加大对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要学懂弄通,边学习边结合工作,切实通过学习指导工作、推进工作。(魏鸿伟/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