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二院举办全市护理健康教育专业年会暨学术研讨会

2022年10月22日14: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提升优质护理服务水平,推动护理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工作规范快速发展,切实保障人民健康。10月21日,由漯河市护理学会主办、漯河市第二人民医院承办的漯河市护理健康教育专业年会暨学术研讨会,通过腾讯会议线上顺利召开。会议由市二院护理部主任高凯霞主持,来自全市及县区医疗单位的400余名护理同仁参加了本次线上会议。

漯河市二院副院长郭长根为大会致辞。他代表医院对本次授课的专家及线上参会的同仁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医务人员不仅是患者的照顾者和管理者,同时也承担着患者及患者家属教育者的身份。不但要告知他们疾病的相关知识,还要告知预防疾病的相关知识,让他们更全面、客观地认识疾病预防的相关知识,从而更好地改善生活行为,配合临床治疗,提高治疗效果,促进患者早日康复。

会议邀请河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健康教育所主任医师张玉林老师,从健康教育的概念、卫生宣教与健康教育的区别、人类行为、健康行为,健康相关行为等方面进行了具体的讲解,使我们了解到要想开展个体化的健康教育,必须要先进行与个体健康问题相关的行为与资源进行评估,确定优先干预的行为,运用健康信念等模式,制定出个体化的健康教育方案,并不断对这些行为进行巩固,达到满意的健康教育效果;临颍县人民医院外科总护士长张颍歌从环节、方法和技巧、原则三个方面讲解如何做好科普宣讲;市中心医院产科二病区护士长付萍从健康教育受众角度出发,提出要做有温度的科普,实现有效传播,提高科普的影响力;市二院普外科护士长王书霞从临床中需要解决的问题出发,运用临床案例讲解如何进行健康教育。

本次会议的召开,为漯河市各级医院的护理同仁们提供了共同学习、互相交流的机会,通过学习,参会人员对医院健康教育工作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并掌握了健康教育的新方法、新思路,为推动我市健康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的努力。(王书霞/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