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郾城区税务局创新举措 做企业的“贴心人”

2022年10月22日14: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受疫情影响,我们不能到大厅现场办理缴税业务,多亏了税务局的工作人员,通过电子税务局,帮我们完成了这次预缴业务,解了燃眉之急。”10月21日,河南金华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办税人员说。

受疫情影响,郾城辖区部分企业生产经营困难徒增,办税业务产生存在不便,郾城区税务局通过“云”助力充分拓展“非接触式”服务功能,开展“云”服务,组建受理、审核、退库等多部门业务网上集中处理中心,实行辅导、申报、审核、退税“一条龙”服务,在线解答纳税人疑惑,在线直播宣讲、政策解读 26 场,累计 13380 人次观看,收到多家企业送来的锦旗、信件表示感谢。

今年以来,郾城区税务局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推进纳税服务,服务企业发展,打造便民服务品牌。

定期开展走访。为更好了解辖区企业需求,该局深化“一把手走流程”活动,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走访期间,详细认真倾听企业需求,询问解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的困难,特别关注涉税方面的需求,征求相关意见和建议,并形成台账,及时反馈沟通并有效解决,现场办公解决问题 40 余条。通过“首席服务官”制度加强与企业沟通,进一步完善8小时之外的企业涉税问题咨询机制。

创新宣传形式。为增加政策覆盖面,尽最大努力使得全区企业税惠政策应享尽享,在办税服务厅,利用大屏幕、咨询台、展板、热线电话等,向纳税人详解近期的税收优惠政策和电子税务局操作办理流程等。深入人流量大、覆盖面广的黄河广场、丹尼斯百货等地,通过悬挂标语、设立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群众详细介绍了漯税易办、网上申领邮寄发票等。利用豫税通平台,根据不同企业的性质,第一时间推送企业可以享受到的相关税收政策,让广大纳税人实实在在享受政策红利。

优化服务体验。为了进一步提升办税服务效率,提升纳税人对纳税服务满意度,该局邀请辖区内的涉税服务机构和企业积极参与,设立相关纳税服务体验岗位,通过亲身感受纳税服务,让体验者有针对性地对部分工作提出改进建议,进一步优化完善办税服务。(王尚 王银迪/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