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漯河:城管人“24小时”的坚守让城市亮新颜

2022年10月22日14: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20日晚上24点,深秋的夜晚,冷风拂面,漯河环卫渣土办职工仍在市区重点路段及建筑工地巡查,源头管理落实大气污染防控要求;次日凌晨1点,路灯人员还在大街小巷巡查维护路灯安全;凌晨3点,城管执法队员还在连夜巡查施工工地,防止夜间施工产生噪音对安静的城市造成影响;凌晨5点,当人们还在梦乡的时候,漯河环卫职工已经在大街小巷开始了当天的第一遍打扫,勤劳的漯河城管人已开始了崭新一天的工作。

24:00 ,渣土办职工在市区重点路段及建筑工地巡查 沈梦珊 摄

凌晨1:00,路灯工作人员在高空维修路灯 邢钰静 摄

03:00,城管执法人员巡查施工工地噪声污染 赵晨羽 摄

05:00 ,环卫职工在街道进行第一遍打扫清洁  吴彪 摄

近年来,漯河城管人结合城市工作实际,争当新时代忠诚担当城管人,在城市精细化管理方面下实功、求实效,围绕城市管理的方方面面,做实城市“里子”,做靓城市“面子”,为建设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贡献力量。一天24小时,执法、园林、环卫、市政、路灯、公园、数信、城市基础信息等城管人员,人调休、岗位不休,相继开展市容秩序管理大提升行动,用奉献书写责任担当,促进了市容环境秩序的持续改观,确保给市民群众提供一个卫生、洁净、舒适、有序、文明的城市环境。一年春夏秋冬、365个昼夜,漯河城管人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全面激活敢为人先、开放超前的优秀基因,用辛勤、奋斗的汗水,奋力以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亮丽答卷。

08:00,城管执法人员在核酸检测点帮助与老年人排队做核酸检测 赵晨羽 摄

09:00,环卫职工对背街小巷清扫路面垃圾箱清洁 薛梦珂 摄

10:00,人民公园职工对亲手培育的千余盆羽衣甘蓝等花苗进行病虫害防治及浇水 乔剑 摄

11:00,环卫职工在垃圾中转站维修机械设备 赵志龙 摄

13:00,市政人员在午间疏通堵塞排水管网 刘一龙 摄

17:00,园林职工修剪维护树木干枯枝条 刘新新 摄

19:00,市基础设施数据中心工作人员张继鹏使用全站仪进行测绘 张文卿  摄

20:00,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郭海平带队查看施工工地 郑海龙 摄

21:00,市政人员夜间抢修道路坑槽 杨凯 摄

22:00,园林职工在夜间防治病虫害 刘新新 摄

如今,市民出门就是休闲健身乐道,游园广场随处锻炼,漯河城市天更蓝,桥更靓,路更净、树更绿、花更艳,鸟更多,夜晚路灯安全、环境秩序有序,城市更美。

漯河市城市管理人相关负责人表示:“过去,我们用奋斗书写风采;现在,我们正用勤劳注解漯河精彩;未来,我们必将用双手创造漯河辉煌。我们每一位城管人争做让‘中原更出彩 漯河添浓彩’的参与者、实践者,我们坚信,漯河将借助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通过城管人与市民群众的共同努力,风生水起的沙澧大地,必将不负奋斗好时光,书写出更为壮丽的下一个‘非凡十年’!”(丁伦 刘新新 刘一龙/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