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公安局示范区分局:防风险、除隐患、化矛盾,服务民生促和谐

2022年10月22日20: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有效预防、及时化解各类矛盾纠纷,维护基层群众生活生产秩序,近期,三门峡市公安局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分局各派出所所长按照“早发现、早处置”工作要求,组织民辅警深入辖区访民情、解民忧,到各村、社区与干部、群众进行面对面交流座谈,就排查出的矛盾问题进行逐一解决,确保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工作目标。

工作中,民警联合乡(镇)街道、村委会,深入辖区各村、组开展走访,重点围绕婚恋纠纷、土地纠纷、邻里纠纷、家庭矛盾、债务纠纷等开展全面排查,及时发现各类隐患苗头,提前采取针对性措施将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谐安宁。

为了强化治理效果,从根本上减少矛盾纠纷产生,防止矛盾激化升级,走访中,民警通过组织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不断提高群众法律意识,引导其通过法律途径解决合理诉求,全力营造法治、文明的社会环境;同时,积极开展反诈宣传工作,手把手指导群众安装注册 “国家反诈中心”小程序,详细介绍 “国家反诈中心”APP的来电预警、举报诈骗等功能,筑牢反诈“防护墙”、守好百姓“钱袋子”,确保经济社会发展和谐稳定、人民群众安居乐业。(李卡)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