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都区财政局:持续转变工作作风 护航良好营商环境

2022年10月22日20: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服务市场主体是财政部门义不容辞的责任,全局党员干部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理解领会非常时期、特殊环境的经济运行工作,尤其是服务市场主体纾困解难工作。正视营商环境方面存在问题、差距、短板、瓶颈,持续转变工作作风,以超常规、超常态的姿态躬身入局,积极营造形成‘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人人参与营商环境,人人服务营商环境’的良好氛围,争做营商环境的‘护航员’”。10月21日,魏都区财政局主要负责同志在财政局(国资委)党组会议上传达了许昌市纪委监委《关于四起影响和损害营商环境典型案例的通报》,深刻剖析典型案例,分析原因,开展自查进行了强调。

一是要围绕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持续发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成效,不断强化财政担当,在增强服务意识上下功夫,推动该局干部职工自我排查、对标学习、整改提升,积极投身财政服务一线。二是要开展制度落实“回头看”,不断深化“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等制度落实,持续巩固主动办、马上办的优良作风,切实提高财政干部职工转作风、优服务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三是要继续落实优化营商环境的相关要求,简化政府采购相关程序。加快推进会计局代理记账机构、减税降费、房租减免、投资评审一次性告知工作,不让企业多跑路。四是要围绕改革目标任务,搜集、整理、汇总各相关部门的政策“红利”,落实优化营商环境的相关文件精神, 把责任扛在肩上,使命放在心中,立足工作职能,及时清理和规范财政部门涉企规范性文件,聚焦减税降费,支持市场主体创新发展,力争财政资金发挥利企惠民的最大效能。(王静)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