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市山城区:厚植清廉文化 建设清廉机关

2022年10月25日16: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走进鹤壁市山城区司法局,“清”风扑面而来,清廉文化随处可见,这是该区纪委监委推进清廉机关建设的一个缩影。

       清廉机关建设是清廉山城建设的重中之重。为推进清廉机关建设走深走实,山城区纪委监委联合区直机关工委印发《关于推进清廉机关建设的实施方案》,制定四大方面的12项重点任务,督促指导各镇(街道)、区直各部门按照方案要求,着力建设“政治生态好、用人导向正、干部作风实、发展环境优”的清廉机关。

       在山城区纪委监委的督促指导下,该区工会、区教育体育、区司法局、区卫生健康委等部门积极将清廉文化阵地建设融入基层党组织阵地建设。

        区司法局通过开展“清廉之声”演讲会、上警示教育课等方式,使廉洁意识、纪律意识深入人心;区总工会积极打造清风书屋,举办系列清廉主题文化活动,为党员干部搭建清廉文化交流新平台;区教育体育局利用电子显示屏、宣传栏、廉洁电脑桌面壁纸等载体打造“倡廉阵地”……

        此外,山城区纪委监委督促各部门积极利用本地清廉文化资源和红色资源,通过作出廉洁从政承诺、参观红色教育基地,举办清廉书画展、诵读红色家书等主题突出、特色鲜明的清廉教育活动的方式,引导党员干部厚植清廉文化,涵养清风正气。(秦影)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