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颍:贴心服务“增温度” 法护企业“提速度”

2022年10月26日10: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21年4月及2021年6月,原告某电缆股份有限公司与被告某光伏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买卖合同两份。合同签订后,原告累计为被告供货320余万元,被告支付部分货款后,仍欠原告货款109余万元未付。原告多次索要未果,故诉至临颍县法院。

临颍县法院经济技术开发区巡回法庭庭长田建权接到该案后,认真分析案情,从有利于双方企业今后发展的角度出发,积极联系原被告进行调解,讲清法律规定,耐心疏导促使双方当事人达成分期偿还的调解协议。调解过程中,原告担心调解协议的效力,田建权庭长耐心向原告释法说理,顺利打消原告顾虑,双方终于达成一致意见。该涉企案件从立案到调解结案,仅仅用了17天时间,大大节约了双方企业的诉讼费用成本和诉讼时间成本,同时缓和了双方企业间的矛盾。本案的顺利调解还有效缓解了原告企业员工工资发放压力及经营资金压力,保障了企业良好经营运转,为企业营造出更好的发展环境,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近年来,临颍县不断提高法治化水平,构筑优化法治营商环境长效机制,紧紧围绕利企、助企、便企积极作为,创新服务举措,主动上门对接企业诉求,为企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法律服务。

截至目前,全县律师、基层法律工作者成立3个涉营商环境案件审判团队、5个速裁团队和5个速执团队,举办企业常见法律问题讲座10场,开展涉企矛盾纠纷排查56次,成功化解涉企纠纷55起,为辖区企业提供法律服务480次,走访企业450余家,提供法律咨询1000余次,让在临颍的投资兴业者感受到公平正义和法治温度,多措并举把临颍打造成亲商家园,护商港湾。(臧佳佳 高丽/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