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氏县人大常委会到县法院专题调研民事审判工作

2022年10月26日10: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19日,卢氏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敏霞带领调研组一行13人,到该县法院专题调研民事审判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卢氏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亚萍,县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相关负责人及人民调解员代表、人民陪审员代表、律师代表、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代表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图片

图片

调研组先后实地察看了卢氏县法院诉讼服务中心、诉调对接中心、审判法庭等场所,详细了解该院诉讼服务、民事案件审理、智慧法庭建设及诉前调解等工作开展情况。

图片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认真听取了卢氏县法院关于民事案件审理、一站式多元解纷机制建设、枫桥式人民法庭创建等审判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对该院五年来民事审判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提出了意见与建议。

调研组指出,近年来,卢氏县法院充分发挥民事审判职能,在优化营商环境、创新服务举措、化解矛盾纠纷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整体工作推进有力、工作成效好、办法措施实,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下步工作中,一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在护航高质量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卢氏上彰显责任担当。二要准确把握民事审判在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中的职责使命,不断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前瞻性和针对性,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三要始终坚持公正司法、为民司法,深入推动民事审判与互联网技术深度融合,坚持将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司法需求,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四要充分发挥枫桥经验,加强案件源头矛盾化解机制,形成公正高效化解纠纷的工作合力。五要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不断优化资源配置,强化司法监督,全面提升履职能力。

王亚萍感谢调研组一行莅临卢氏县法院指导工作。她表示,卢氏县法院将牢固树立中心大局意识,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和谐有序、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将深化质效并重理念,始终把案件质量作为法院审判工作的生命线,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将践行司法为民宗旨,认真贯彻实施《民法典》,完善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完善便民惠民措施,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将着力提升司法能力,切实提高队伍整体素质和依法履职水平,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石思元 陈妍秀/文  赵富林/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