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郾城区:躬身入局解难题 助企纾困促发展

2022年10月26日10: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这些政策对于我们非常珍贵,帮助我们了解了很多不知道的惠企政策措施,特别是各银行的信贷政策,更是能够解决我们的燃眉之急。”河南贺尔康餐饮有限公司一名负责人说,“下一步,公司商讨后将积极与银行对接,争取快速突破资金瓶颈,让公司发展走上快车道,更多、更好承担起社会责任,为郾城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落实“万人助万企”活动,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激发企业内生动力和创新创业活力。漯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郾城分局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工厂车间、企业一线,变身宣传员、联络员、帮办员,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难题,提振发展信心,“稳”住发展之势,“助”出发展动能。

入企调研察实情。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包联企业制度,分局领导亲自带头,深入企业开展“一送两帮”活动,面对面与企业家进行谈心交流,详细询问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存在困难问题,特别是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企业的复工复产、项目建设、资金周转、员工招录等困难问题,并认真制作问题清单,确保问题清、底子明。

政策宣讲落到位。面对部分企业政策知晓率低、获得感不强等问题,依托“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组织党员干部逐条向企业负责人认真讲解《漯河市人民政府45条纾困解难促经济稳增长措施》和《漯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培育壮大市场主体20条措施》,通过现场答疑释惑,切实提升企业对各项惠企政策和办事流程的知晓度和参与度,畅通政企沟通渠道,实现惠企政策精准直达。

解决难题求实效。根据企业存在的问题,能够现场解决的就地解决,不能现场解决的,积极帮助企业联系相关单位、提供思路方法、持续跟踪服务,确保第一时间帮助企业破解难题、扩大生产。今年以来,全局领导干部先后入企走访100余次,帮助超合生态、谷布一族、中科花鹿、益爱商贸、金玉食品等16家公司破解资金周转、员工招录培训、营业执照变更、经营管理、法律政策咨询等困难问题300余件,有效打通了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

“服务企业永无止境,助企发展责无旁贷。”漯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郾城分局党总支书记、局长丁卫华表示,“今后郾城市场监管分局全体党员干部,将以更加高昂的工作热情、严谨的工作态度、严格的工作标准,竭尽全力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切实帮助企业纾困解难,为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张煜晗 李春鹏/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