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公安局指挥中心:一根电话线架起警民“连心桥”

2022年10月26日12: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漯河市公安局警令部指挥中心成立于1996年,现有民辅警34人,平均年龄32岁,是一支年轻富有活力的队伍。近年来,市公安局警令部指挥中心以人民满意为目标,紧紧围绕公安中心工作,不断提升指挥水平,在打击犯罪、维护稳定、服务群众等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先后荣获“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全省公安系统优秀集体”“河南省巾帼文明岗”“河南省三八红旗集体”“漯河市青年文明号”“漯河市过硬党支部”等荣誉,荣立集体三等功1次,20余人次受到公安部、省公安厅、市委市政府和市公安局表彰奖励。

注重强化核心战斗力

指挥中心研究探索“54321”指挥处置技战法,严格落实重大突发警情“1、3、5”分钟快速反应机制,有效提升重大案事件处置水平;深入推进110与12345协调联动工作,使广大群众的非警务诉求得到专业、快速、有效的处置。重塑标准流程,以标准化促规范化。从实战实用出发,组织编写了《110接处警指挥调度基本规范》《常用警情处置规范》等37项规范、140多类常见警情的处置规程、注意事项及法律依据,为110接处警实战化、规范化建设提供了有力保障。将重大突发案事件处置预案、标准化110接处警流程植入110接处警系统和民警手持终端,以标准化促进规范化。组织拍摄110接处警规范化示范片,对110接处警工作进行全方位、全流程展现,受到省公安厅好评,并在全省公安机关推广。实行常态勤务通报和不定期暗访测警等方式,加大对110接处警工作质效的督导检查力度,不断提升接处警民警的出警速度和现场处置能力,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

2017年以来,市公安局警令部指挥中心实现了“双百”(处警率、反馈率100%)和“三零”(零投诉、零失误、零违纪)工作目标,未发生重大执法问题和重大责任事故,群众回访满意率达到98%以上。通过110出警抓获犯罪嫌疑人2600余人,救助群众16000余人次,为群众办好事32000余件,受到了社会各界和群众广泛赞誉,树立了人民警察为人民的良好形象。

关键时刻勇担当

指挥中心牵头组建了“一部一办九专班”组织架构,进一步织密统一指挥、上下贯通、信息灵敏、反应迅速、协同高效的指挥体系;依托“情指勤舆”一体化合成作战机制,坚持情指搭台、警种联动、合成作战,制定了《漯河市公安局防汛工作实施方案》《漯河市公安局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等方案,明晰职责任务、规范工作流程、拧紧责任链条,以标准化、规范化促进工作高效化;组织相关警种入驻指挥部办公室联勤值守,为党委政府的科学决策和基层一线的精准防控提供有力支撑。(殷广华/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