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郾城区法院:打好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组合拳”

2022年10月26日16: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日前,在漯河市郾城区人民法院龙塔法庭,因被告为外地企业,受疫情所限不能来到漯河,一场特殊的官司通过线上网络,为纠纷双方进行“云端”庭审。经法院调解,原、被告达成一致意见,被告当天向原告赔付货款,原告向院方提交撤诉申请,双方矛盾化解,及时保障了原告方企业的合法权益。

据了解,近年来,郾城区人民法院聚焦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切实做到疫情防控与审判工作“两手抓、两不误”,积极推进在线诉讼,维护企业合法权益。对涉企案件提供“优先立案、优先送达、优先调解、优先审理、优先执行”等无忧服务措施。

强化现代化法院建设,打造线上“一网通办”与线下“一站服务”相结合的立体便民模式,把信息化建设成果转化为便民诉讼机制。组建速裁快审团队,将法律关系明晰的简单涉企案件,优先纳入司法审判“快车道”,发挥简易程序及小额诉讼程序“简、快、灵”的制度优势,实现涉企民商事案件快速审结。

开展涉金融不良资产案件专项清理行动,及时兑现申请人合法权益的同时,坚持善意文明执行,慎用查封等措施,确保企业生产经营、资金流通不中断,最大限度减少执行活动对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的影响,坚决杜绝“办了一个案子,垮了一个企业。”通过司法建议形式,一案一策,郾城区人民法院帮助辖区企业排查隐患、健全制度、堵塞漏洞,防患于未然,助力企业健康发展。(张煜晗 高源/文图)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