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示范区禹王路街道:以小美庭院“妆”点大美乡村

2022年10月26日16: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行走在三门峡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高新区)禹王路街道,一条条村道洁净蜿蜒,一座座农宅绿树掩映,清新宜人的乡村美景尽收眼底。

刚在田间地头忙活完的北朝村民张小格,一进家门就开始拾掇花花草草,她喜欢多肉植物,再搭配上自己手绘的各式花器,每一盆“肉肉”都美爆了,梦幻十足。

明亮的玻璃窗下,近百盆花草生机勃勃  杨波 摄

与张小格家相距几十米的杨少源,也种植了许多花卉,还把老旧厨房的墙面刷成了蜜橙色,为庭院增添了不少温馨与活力。她经常与张小格一起交流花花草草的养护方法,并把经验和更多的乡亲分享,希望大家的生活环境既有“里子”,也有“面子”。

给呆萌可爱的“肉肉”们浇点水 艾灵九 摄

“五美庭院”创建是涵养家风文明的重要载体,也是提升人居环境质量、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有力抓手。在浓厚的创建氛围中,一个个小庭院的美,“妆”点了禹王路街道的乡村大环境,让一座座村庄绽放出别样的风情。

偏沟村村民干净整洁的家门口 杨波 摄

马谢村美丽的庭院 杨波 摄

一庭一院皆美景,一户一景乡意浓。更新居住观念,打造幸福家园,如今已在禹王路街道如火如荼、蔚然成风。五彩斑斓的鲜花,流光溢彩的家,充盈着新时代农民对品质生活的追求和向往,更激活了建设家乡的内在动力,让乡村风貌焕然一新。(王涛 艾灵九)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