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媒关注安阳丨“花样”课堂促“双减”别样精彩

2022年10月27日16:30

来源:光明日报

  河南安阳:“花样”课堂促“双减”别样精彩

  记者 丁艳 通讯员 王韵涵

  韩胜楠 图

  “一二三,准备起飞……”10月25日,在河南省安阳市东南营小学的航模课上,学生们用力将亲手制作的飞机向天空掷去,随着飞机越飞越高,不由得发出声声惊叹。

  “有谁认识这片甲骨上有哪些汉字?”在河南省安阳市高新区第三小学的甲骨文课堂上,同学们纷纷举手,跃跃欲试……

  如今,花样社团已成为学生们思维碰撞、创意生成、潜能激发、特长发展的新天地。在社团课程中,学生们结识了新朋友、收获了新知识,掌握了新技能。

  为进一步助力“双减”政策落地生根,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发展,河南安阳各中、小学校结合学生的兴趣爱好和年龄特点,安排了艺术类、体育类、科技类、文化素养类等形式多样的社团课程供学生们自主选择,深受广大学生的喜爱。

  多样化特色课程都能让每名学生在自己的舞台上释放无限潜能,家长对此表示满意。学生家长王晓娟坦言:“自从孩子参加了学校开设的特色课程,负担轻了、笑容多了。每次上完课,她都把完成的作品带回家,非常有成就感。”

  “通过自主选择,学生们既可以掌握运动技巧,懂得艺术创造,学会动手创新,又能够磨练意志、提高素养,真正实现五育并举、立德树人的教学目标,让孩子快乐学习、茁壮成长。”河南省安阳市高新区第三小学老师阴娟娟告诉记者。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