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东城区:提高师生防诈骗意识 构筑校园安全屏障

2022年10月27日18: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发势头,全面提高辖区广大师生防诈骗意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近日,许昌东城区公安分局半截河派出所民警走进许昌市职业技术学院开展防诈骗宣传活动。

“同学,您收到过不认识的短信链接吗?千万不要乱点”……活动现场,许昌东城区公安分局民警正与同学们细心交流,向同学们讲解电信网络诈骗的危害及形式,并结合身边案例讲述了网络贷款、刷单返利、“杀猪盘”、 网购退款、冒充熟人或领导、冒充“公检法”及通知中奖、领奖等常见诈骗手段,揭露诈骗犯罪分子常用的诈骗伎俩和手法,并讲授反诈防骗技巧,总结了十个“凡是”和“不点击、不轻信、不透露、多核实”的“三不一多”防范原则。

活动现场同学们认真聆听、积极参与,与民警就电信诈骗犯罪分子所采取的技巧及如何识破和举报进行了交流探讨。同时,民警在现场向师生共计发放宣传手册200余份,并引导同学们下载安装了“国家反诈中心app”,进一步增强了防范电信诈骗的“免疫力”,也为共建平安和谐校园构筑安全屏障。据了解,东城区公安分局半截河派出所将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作为常态化工作,除开展各类宣传活动外,还通过主题讲座、特色授课等形式进行宣传教育,有效减少了校园电信诈骗案的发生。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反诈宣传活动,对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有了更深刻了解,有效提升了识骗防骗意识和能力。(樊军培 程玉潆/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