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安区榆林乡姬家营村:争创文明幸福星 共建文明幸福

2022年10月27日18: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创建“文明幸福星”就是要乡村文明幸福、百姓安居乐业。今年以来,为实现这一目标,建安区榆林乡姬家营村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五星”支部创建为抓手,在提高村民文明水平的同时,不断提升村里孩子受教育的水平和质量,齐心协力共建“文明幸福星”。

用教育托举孩子未来

“再穷不能穷教育,再苦不能苦孩子。”姬家营村党支部书记姬建党说。在姬建党的带领下,该村“两委”班子、各小组党员干部主动开发村集体可利用土地扩大校舍;号召爱心人士、爱心企业为困难学子提供帮扶;还积极奔走向上级政府和教育主管部门为孩子们申请小升初招生名额……每年,该村“两委”还用爱心人士的捐款给考上本科的学生设立奖学金,并召开表彰活动。

“谢谢村里和学校的鼓励和帮助,谢谢国家的助学贷款。”2022年9月,圆了大学梦的金雅欣同学已经如期步入大学的校园。2022年像她一样享受到村里奖励和资助的总共有13位学生。

用奉献温暖父老乡亲

疫情当前,志愿站岗党员先上;秋收正忙,扶助弱势家庭党员先上;禁烧值班,义务巡逻党员先上……在姬家营村,党员干部就是一面流动红旗,走到哪里,温暖就奉献到哪里。引导群众有困难找党员、找支部,使党员干部真正担当起为民服务工作的“主心骨”。姬家营村还开展留守老人基本医疗和养老保险代缴、移风易俗宣传等活动,将便民服务和文明生活理念带入寻常百姓家中,夯实村“两委”干部帮包责任,带动和提高大家争创文明幸福星的积极性,营造人人讲文明的良好氛围。

“金星银星,都比不过老百姓幸福这颗最闪亮的星。”姬家营村支部书记姬建党说。接下来,姬家营村将继续以“五星”支部创建为抓手,依托本村原有的良好基础,重点打造文明幸福星,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瞿小静/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