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安区选调生张静钰:在基层“土壤”绽放“青春之花”

2022年10月27日18: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选调生作为新时代的基层干部,他们用真心、用真情,在岗位中洒青春、抛热血,他们与青春作伴,去基层放歌,把理想化成力量,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绽放青春之花,建安区五女店镇选调生张静钰就是其中一位。

张静钰,2020年毕业于河南财经政法大学,12月正式成为一名选调生,她满怀激情来到建安区五女店镇茶庵李村担任村党支部书记助理,面对陌生的岗位和环境,一切都得从零开始。从“象牙塔”到“泥土地”,巨大的转变让毫无基层经验的她感到茫然无措。为尽快适应角色和环境,她从填报表、发通知这些小事做起,一步一个脚印、一点点地积累经验,在同事们的帮助下,张静钰逐步完成了从大学生到基层干部的转变。

“张静钰驻村以来,在工作上不懂就问,与我们两委干部共同商讨,积极解决群众实际问题,深得我们两委干部和群众的好评。”建安区五女店镇茶庵李村党支部书记李峰这样评价张静钰。

2022年初,当疫情再次来临之时,张静钰第一时间与镇村干部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认真协助核酸检测人员,维持核酸检测秩序、宣传防疫知识,遇到难题临危不乱。

她用脚步丈量民情,用平实质朴的语言与群众沟通,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将青春激情化作为民动力,用不服输、不服软的冲劲干劲,一步一个脚印,彰显青春担当。

“今年3月的时候,我被任命为五女店镇副镇长。负责党政办公室、教育发展、卫生健康、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等工作,每一项工作都与群众的利益息息相关,我深感肩上的担子更重了,强烈的责任感催促着我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每一项工作之中,虽然休息的时间越来越少,但我感到自己的青春也越来越闪亮。”建安区五女店镇副镇长张静钰自豪地说。

特别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张静钰带领五女店镇广大干部群众,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她们为我们党和国家取得的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倍感振奋,对光明未来满怀希望,爱党信党护党跟党走的决心更加坚定。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建安区五女店镇副镇长张静钰表示,在下一步工作中,将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脚踏实地,保持青年党员干部应有的清澈、纯粹和冲劲,全力做好分管口线各项工作,用青春热血,为加快建设宜业宜居宜游幸福的五女店砥砺奋进!

作为选调生,张静钰积极响应号召、担当作为、扎根基层、砥砺奋斗,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披荆斩棘。如今,入村工作近两年的她,从当初的基层懵懂小白,到现在脚踩黄泥、头顶烈阳的基层干部。春去冬来,乡镇教育环境、医疗水平、乡村面貌等都有了明显变化,而张静钰深入基层的初心却从未改变。

张静钰认为青春就是奋斗的青春,作为选调生,她要胸怀“国之大者”,以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肩负时代嘱托,牢记初心使命,在基层书写自己的青春,感悟选调风华。(忽亚楠)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