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郾城区:“智慧税务”助力企业发展

2022年10月27日18: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我干税务代理已经十多年了,之前无论刮风下雨办税业务都要跑到大厅去,可以说是事事窗口办,笔笔面对面,跟办税大厅我们也是‘老熟人’了。”河南众恒财税咨询有限公司税务代理人员徐女士在体验完郾城区“党旗红·税务蓝”智慧微厅后感慨道:“大厅离市区相对较远,仅仅在路程上就得消耗一个小时,现在大部分涉税事项都可以网上办,智慧微厅的‘家门口办’又弥补了剩余的事项,给我们带来很大便利。”

今年以来,郾城区税务局围绕智慧税务“线上服务增速,线下办税减负”主题,线上利用“漯税易办”“云助力”大力完善各项非接触办税和咨询业务需求事项,线下大力建设“党旗红·税务蓝”智慧微厅,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能查、能问、能看、能办”智慧税务服务站,建设“非接触式”办税缴费广覆盖的新模式,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

为确保“网上办税不掉线,信息运维无故障”,郾城区税务局加强团队咨询力量,通过“漯税易办”平台,安排业务骨干专职处理电子税务局之外的网上涉税业务,推出了线上“视频咨询”“远程缴税”“逾期申报”等服务。实现非接触式办理,降低人员聚集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破除区域、空间的限制,纳税人享受足不出户便能轻松办好各类涉税业务。

新建成投用“党旗红·税务蓝智慧”智慧微厅4个,实行“7×24”不间断式自助服务,打造“一公里便捷办税缴费服务圈”。智慧微厅配置自助导办设备、办税终端、人脸识别设备等硬件设施,涵盖办理申报缴税缴费、打印完税凭证及领购发票等233项业务,实时查询最新税费政策,享受全天候、全功能、全自助办税缴费服务,实现即来即办。安排各分局负责人为各个微厅站长,全天候提供电话咨询,并长期安排导税人员开展业务操作辅导。(张煜晗 李娜/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