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州市夏都街道:拆违规“地锁” 解居民“心锁”

2022年10月27日19: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这些地锁一拆除,小区里路面平整多了,出门不用再担心被绊倒了。”看着眼前整洁的路面,禹州市夏都街道五里社区夏都新区的王阿姨打心眼儿里高兴。

夏都新区属于无物业的老小区,相关配套设施较为陈旧,没有固定停车位,且停车位较少。该小区又临近商业街道,很多外来车辆也在小区临时停车,导致车位紧张。部分居民为了停车便利,就在小区私自安装地锁,不仅影响了小区的整体环境,还对居民及车辆的正常通行造成了不便,也留下了一定的安全隐患。

为改善小区环境,方便居民便捷出行,10月25日,夏都新区临时党支部和下沉干部对私自安装的地锁进行清理拆除。行动之前,工作人员通过巡查,仔细查看地锁安装情况,并提前告知居民劝其在规定时间内自拆,逾期不拆的将由小区工作人员用撬杆、锤子、扳手等工具进行拆除。地锁拆除后,工作人员还一并将遗留的螺丝锤平,避免残留零部件造成车辆及行人通行隐患,恢复路面的平整畅通。当日,共拆除地锁10余个。

通过此次行动,夏都新区地面得到一定修复,小区环境更加美观,居民的文明意识也有了提高。下一步,夏都新区将继续巩固成果,规范车辆停放秩序,通过强化舆论引导,不断提高居民的文明素养,共同营造安全、畅通、和谐的道路环境,让居民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郑晓丹/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