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工作,筑牢魏都区先进制造业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安全基石

2022年10月27日19: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安全为了生产,生产必须安全。近期,魏都区先进制造业开发区(以下简称开发区)正以更高的要求、更大的决心、更务实的措施,强力推进安全生产工作抓实抓细,为建设经济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抬高政治站位,始终保持抓安全的韧劲。开发区管委会牢牢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特殊时期、特殊时段,更是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落实,主要领导靠前指挥,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风险意识,研判在前、准备在先,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二十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坚持底线思维、问题导向,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守土尽责。

严格压实责任,全面提升抓落实的干劲。开发区坚持最严标准,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不动摇,把责任牢牢扛在肩上。进一步强化党政领导责任、属地管理责任、企业主体责任,不折不扣把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到位。贯彻落实安全稳定暨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全力统筹推进“九小”场所排查治理,建立工作台账,重大风险过“筛子”,重大隐患挂牌督战,照单对号、限时整改、闭环管理。对照魏都区安委会暗访暗查督导检查的反馈情况,督促企业落实整改、抓好回头看,举一反三提升本质安全水平,不断夯实企业安全生产基础。

凝聚工作合力,切实增强抓提升拼干劲。开发区细化企业分包网格,落实分包责任,安全生产压力层层传导,各项工作可量化、可检查。管理制度化,人员专业化,激励大家主动担当作为,提升履职尽责能力,尽职免责、失职追责,人人都有责任田,人人都是安全员,凝聚合力,筑牢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安全基石。(夏润峰/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