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两起!漯河民警化解“小纠纷” 促进“大和谐”

2022年10月28日11: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近日,漯河民警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持续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连续化解两起矛盾纠纷,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努力营造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

邻里种菜起纠纷 民警化解矛盾促和谐

为深入推进“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建设,将矛盾纠纷解决在基层,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10月19日,舞阳县公安局太尉派出所民辅警以“少发案、少伤痛、少损失”为导向,成功化解一起邻里纠纷。

当日9时许,太尉派出所接到报警,辖区某村有人打架,请求民警出警处理。

接到报警后,民辅警立即赶赴现场。经了解得知,贾某与郭某因种菜发生纠纷,贾某称郭某推了她一下,双方开始争吵。民警和村干部对贾某、郭某进行耐心劝说,双方最终达成了共识,矛盾得到及时化解。

双方因买卖付款引纠纷 民警明法析理讲情巧化解

10月21日20时许,临颍县公安局窝城派出所徐世召等民警巡逻至辖区某村时,发现两名男子在路边激烈争吵,立即上前劝阻。

经了解,周某是四川成都人,目前在窝城镇打工,丁某为该村村民。当日下班后,周某路过丁某家的农田,看到丁某种的大葱长势较好,想买些大葱回家。周某没有带现金,只能用手机支付,但是丁某没有带手机,要求周某用现金支付,双方因此发生激烈争吵。

民警分别听取双方意见,本着公平、公正和互惠互让的原则,从“情、理、法”角度进行耐心调解,最终双方握手言和,丁某将大葱免费赠予周某,周某向丁某表示歉意和感谢。至此,一场因买菜引发的纠纷得以顺利解决。(殷广华 王焕丽/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