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主刀!漯河市妇幼保健院在妇科高难度手术领域迈上新台阶

2022年10月28日11: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26日,漯河市妇幼保健院为一例晚期子宫内膜癌患者成功实施了“开腹根治性子宫切除+双附件切除术+盆腔及腹主动脉旁淋巴结切除术+大网膜切除术”,这标志着该院在妇科高难度手术领域又迈出了新的一步。

据了解,近日,一名患者来到市妇幼保健院院长吕净上门诊诊室,激动地说:“终于找到你了。”原来,该患者的两名近亲属罹患同类疾病,曾经吕净上院长诊治后获得临床治愈,长期生存良好。此次该患者确诊后六神无主,经亲属推荐,找到了吕净上院长。该患者已经不规则阴道出血半年,检查显示子宫内膜样癌,并且转移到了宫颈和盆腔淋巴结、腹主动脉旁淋巴结。吕净上院长组织妇科医护团队进行了病例讨论,结合患者情况,给予充分评估,与患者及家属沟通后,为患者制定了缜密的手术方案。

10月26日下午,吕净上在手术室主任杨文华、护士长娄远的协助下,带领妇科张凯敏主任等医护人员开始了这台高难度的晚期恶性肿瘤手术。手术团队密切配合,进入腹腔后探查后发现病情与术前评估一致,肿瘤侵犯宫颈并生长巨大。盆腔淋巴结已经转移呈乒乓球大小并向上延伸至下腔静脉。患者先天骨盆较小,手术空间较小。吕净上精心操作,手术顺利结束,手术速度快,出血少,达到了治疗需要的手术范围,未出现副损伤。

10月27日上午,吕净上到该患者病床前查房,详细询问了术后恢复的情况,与患者及家属进行了交谈,指导医护做好术后的管理,以便患者快速恢复。

据悉,此例患者的成功诊治,展现了市妇幼保健院多学科会诊能力,标志着医院妇科肿瘤诊治水平再上新台阶。(荆明/文图)

漯河市妇幼保健院提醒:子宫内膜癌是最常见的女性生殖系统恶性肿瘤之一,好发于围绝经期和绝经后女性。不规则阴道出血是子宫内膜癌的主要症状,常为少量至中等量的出血。年轻女性或围绝经期女性常误以为是月经不调而被忽视,或者认为绝经前月经紊乱是正常现象,不及时到妇科治疗,因出血时间长,出血量多导致严重贫血,并错失最佳的诊断和治疗时机。

吕净上,主任医师、硕士研究生导师、漯河市妇幼保健院(漯河市三院)院长。漯河市医学会妇科肿瘤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河南省医学会妇产科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河南省医学会妇科肿瘤专业分会常务委员,河南省妇幼保健协会妇幼微创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从事妇产科临床、教学、科研工作20年。擅长开腹和腹腔镜下各种妇科肿瘤的手术治疗,临床诊疗规范,在《中华妇产科学杂志》等北大核心杂志上发表论文近20篇。

坐诊时间:每周二、周三上午;坐诊地点:门诊楼二楼妇科专家门诊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