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修路惠民暖人心 乡村振兴添新彩

2022年10月28日11: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24日,一辆辆装载混凝土的拖拉机、斗车繁忙地穿梭在郏县广阔天地乡大李庄村的道路上,十余名工人及热心村民正忙碌地为村里的道路进行硬底化施工,工人们对路面沟壑进行填充、路基进行平整,压实路面、加固护路板、浇灌混凝土……一项项工程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施工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

“每逢下雨天,这些道路就会变得泥泞不堪,村民们出门都一身泥,作为村干部每次看到这里心里都觉得很愧疚,所以我们也下定决心一定要把路修好!”大李庄村党支部书记陈增亮坚定地说道。经过多方筹集资金,对大李庄村道路进行硬化,并制定了详细的修路施工方案。修路工程也得到了村民的积极配合,他们手持铁锹、锄头等工具风风火火地投入到修建村道中去。

“这次修路真是修到我们心坎里了!以前这条路都是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特别是暴雨天气,路上就会严重积水,老人孩子都不敢出门。现在把土路修成水泥路,出门方便多了!这是村里实实在在地在为咱老百姓做实事啊!”在整洁宽敞的道路旁抱着重孙子的黄大娘望着整修完成的大路笑得合不拢嘴。

坑坑洼洼的泥路,铺上了混凝土变得平整宽阔,一条崭新的水泥路绵延数百米,与村庄相映成趣,整个村庄都焕发出新颜。这项民生工程,获得了群众的纷纷点赞,不仅打通了群众出行的放心路,更是连通了民心,成为乡村振兴的有效载体,村民居住环境和幸福感有了跨越式提升,整个村庄处处彰显着文明和美好。(王煜雨 文洋洋)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