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打好隐患排查“主动仗” 筑牢安全生产屏障

2022年10月28日11:11

来源:大河网

做好安全检查

大河网讯 “灭火器要摆放在明显的位置,这些线路不能外漏……”10月25日,在宝丰县李庄乡康辰大药房,该县第七安全生产常态化综合督导组督导人员要求该店负责人严格落实消防安全措施。

据了解,为有效防范化解安全风险隐患,该县全面开展了“九小”场所沿街门店专项治理,组织专业人员对商户挨家挨户进行隐患排查,铁腕整治疏散通道不畅、电线私搭乱扯等各类突出问题。同时,该县还全方位开展多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落实落细国务院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和省50条细化措施,紧盯矿山、危化、交通、建筑、燃气、人员聚集场所、地质灾害、自建房等重点行业领域,进行拉网式全覆盖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坚决做到隐患见底、措施到底、整治彻底。针对排查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详细记录台账,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销号清单,实行闭环管理。对整改情况跟踪问效、一抓到底,彻底消除隐患,使安全风险防范工作触角延伸到各个角落。

10月份以来,全县7个安全生产常态化综合督导组和7个明察暗访组及各乡镇共出动1046人次,检查排查生产经营场所、单位2133家,发现安全隐患6432条,已整改消除安全隐患6087条,限期整改安全隐患345条。

 “我们将进一步提升站位,压实责任,细化措施,全力以赴防风险、遏事故、保平安,为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宝丰县应急管理局局长赵团利说。(蔡长伟 杨国栋 李莉/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