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委巡察办:“三项举措”全力推进文明单位创建

2022年10月28日11: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来,宝丰县委巡察办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以创建文明单位为载体,采取三项措施积极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

强化机制,提前谋划。一是由县委巡察办负责人担任领导小组组长,定期在办公会、室务会、支部委员会会议中传达精神文明创建最新政策理论。二是充分发挥“巡察课堂”学习平台和“巡察红”志愿服务队伍在文明单位创建中的引领作用,扎实开展“三会一课”“5+N主题党日”“巡察组临时党支部”等组织生活制度。三是与县纪委、县文明办等单位主动对接,对照测评体系、项目内容沟通落实具体要求,确保创建内容无遗漏,以高度认真负责的态度做好前期准备工作。

精心梳理,营造氛围。相继组织开展庆“三八”趣味运动会、清明祭扫革命先烈、庆“七一”知识竞赛活动,举办《中国共产党章程》、党史学习教育、“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知识竞赛和庆祝建党一百周年诗歌朗诵比赛,开展文明风尚传播行动、道德模范评选活动等活动,并通过思政课宣讲、教育医疗服务、党群爱心科普等形式做实志愿活动、做精志愿服务、做优志愿品牌,常态化开展困难群体帮扶和慰问,真正实现“巡察一次、服务一片、带动一方”的社会效果。截至目前,志愿服务队共开展活动逾百次,累计服务时长达上千小时。

项目引领,务求实效。通过整合机关支部联建、社区共驻共建、驻村帮扶、企业互联等资源,举行“百干联百企”、“我为群众办实事 清洁家园我先行”、“四送一助力”结对帮创、“党员进社区 抗疫我先行”等一系列主题活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志愿者队伍协助11个乡镇(街道)16个村(社区)开展志愿服务,积极参与体温测量、核酸检测、秩序维护、卡点值守、物资配送、人员登记、防疫宣传等工作,累计服务群众27000余人次。

“下一步,我们将以此次创建工作为新的起点,创新工作载体,巩固文明创建成果,激发文明建设活力,着力塑造巡察干部良好形象,全面提高干部职工的整体文明程度和综合素质,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宝丰县委巡察办负责人表示。(牛倩 陈丽)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