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卫东区夯实“五星”支部创建基础

2022年10月28日16: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27日,从平顶山市卫东区委组织部获悉,该区以“四比一树”活动为牵引,新一轮45名村、社区第一书记(主任助理、网格长)已全部到位,持续为“五星”支部创建蓄势加油、赋能增效。

聚焦统筹谋划,人员选派突出“精”。该区坚持把村、社区第一书记(主任助理、网格长)等基层一线关键岗位作为培养塑造青年干部能力的重要平台,在区直机关范围内采取个人报名+单位推荐、区级审核+考试选拔的方式,从中择优选派45名政治素质高、敢担当、有干劲的年轻党员、干部,充实到24个村、21个社区担任第一书记(主任助理、网格长),进行为期3年的基层工作锻炼,着力让他们在基层一线经风雨、见世面、增才干,当好“五星”支部创建的“排头兵”。

聚焦创星能力,靶向培训突出“实”。上月底,卫东区专题举办了村(社区)第一书记(主任助理、网格长)培训班。区委书记张伟亲自做开班动员,并要求他们争做明白人、知心人、干活人、追梦人、可靠人,当好“五星”支部创建的“火车头”“先锋队”。邀请市委组织部专题讲解“五星”支部创建知识,安排基层经验丰富的街道党工委书记“面对面”传授经验,并到先进村(社区)实地观摩学习“五星”支部创建做法,从而提升他们创星、争星的能力和水平。

聚焦工作实绩,评优机制突出“效”。该区为确保第一书记(主任助理、网格长)下得去、待得住、干得好,区委组织部专门出台了《卫东区驻村、社区第一书记(主任助理、网格长)干部管理办法(试行)》,明确第一书记(主任助理、网格长)、派出单位和街道党工委的职责任务,制定考勤信息备案、民情日记调阅、纪律约束等8项制度,实行季度考评、年终评优机制,把“五星”支部创建成效作为主要评价内容,对表现突出的第一书记(主任助理、网格长)优先提拔,以更优导向、更强素能、更好氛围凝聚起争创“五星”的强劲动力。(蔡长伟 朱江淼)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