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郾城区集中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年10月28日17: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28日,漯河市郾城区组织召开全区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省市领导干部大会精神,安排部署郾城区落实意见。区委书记李新伟同志主持,全体县级领导干部,各镇(街道)党政正职,区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会。

会议指出,要牢牢把握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报告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要在全面学习领会过程中,既整体把握、全面系统,又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努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郾城落地生根。

会议强调,要对照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部署,对标对表完善提升郾城区现代化建设的目标任务,走出一条高质量建设、高水平实现现代化新郾城的路子。坚持产业强区不动摇,围绕健康食品、生物医药、精细化工和新材料三大主导产业,充分发挥微康、泰格、中科等龙头带动作用,加快中科高科8个系列项目、微康益生菌一二三期、泰格生物医药产业园、中原食品实验室等重大项目建设,以重大项目的有序接替带动郾城高质量发展。坚持创新驱动不放松,聚焦漯河创新之城建设,推动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引进培育创新人才,把科技创新的“关键变量”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增量”。坚持城市更新不停步,以创建更高水平全国文明城市引领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积极融入郑州都市圈,加快智慧城市建设,实现创建更高水平全国文明城市常态化。坚持乡村振兴不懈怠,坚决扛稳粮食安全重任,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水利工程建设和水毁农田修复,推动农业产业化联合体做大做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实施乡村振兴乡村建设行动,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坚持改善民生不含糊,聚焦一老一少一青壮,实施普惠性兜底性民生工程,让全体人民共享高质量发展成果。坚持绿色发展不松劲,持续推进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攻坚,厚植水、绿两大城市生态底色,确保全面推进生态优先、节约集约、绿色低碳发展。

会议要求,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全区各级党组织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学习上快一步,宣传上广覆盖,贯彻上走在前。要全力做好当前重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全力以赴夺取全年红,坚决守好安全稳定底线,强力推进“保交楼”工作,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抓好脱贫攻坚后评估工作,持续抓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认真谋划明年的工作。确保各项工作争先进位、出彩添彩,做到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为实现明年经济工作“开门红”、确保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起好步赢得主动,奋力谱写新时代郾城出彩添彩的绚丽篇章。(张星/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