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津县财政局:简化政府采购业务流程 提高采购工作效率

2022年10月29日10: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为了贯彻落实国务院推进“放管服”改革的总体要求,延津县财政局进一步规范政府采购管理,对政府采购业务管理流程进一步优化,减少了审批环节,提高了采购效率。

一是简化工作流程。自2022年11月1日起,政府采购计划备案凡涉及固定资产的,不再向政府采购办提交《延津县行政事业单位资产购置申报审批表》,仅需在《延津县政府采购计划备案表》“国有资产管理部门意见”一栏签章,减少了工作环节,提高了办事效率。

 二是全面取消保证金。通过召开全县预算单位会议,对政府采购政策进行了培训,同时印发了相关文件,明确要求政府采购领域全面取消投标保证金、履约保证金、质量保证金,在招投标领域全面推行保函(保险)代替现金缴纳投标、履约、工程质量保证金,鼓励采购人对中小微企业投标人免除投标担保。在规定期限内,对已收取的质量保证金已全部退还。措施的实施进一步减轻了企业的负担。

 三是压缩采购时间。通过工作会议、业务培训、微信群等多种方式,再次强调采购时间要求,严格落实文件精神,要求开标结束后一日内发放中标(成交)通知书,三日内签订合同。同时,建立合同履约和备案情况抽检通报制度,对于违返规定的行为采取通报或停办手续予以惩罚。采购时间进一步压缩,提高了采购效率。( 王协祯/文图 )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