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州市张得镇:扎实推进户厕改造 点亮“生态宜居星”

2022年10月29日10: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近期,禹州市张得镇将户厕改造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紧密结合,以“五星”支部创建为抓手,按照“因地制宜、分类施策、先易后难、整村推进”的工作思路,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农村户厕改造,争创“生态宜居星”。

近日,张得镇组织召开户厕改造工作专题推进会,对做好户厕改造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思想上再重视,要充分认识厕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二是宣传上再发动,要通过召开村“两委”会、党员代表会、入户宣传等形式,使群众了解户厕改造的政策和好处,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三是措施上再细化,各村要因村制宜,制定符合实际操作性强的实施方案,克服一切困难,想尽一切办法,做好户厕改造工作。

各村迅速采取行动,排查摸底,因户施策。由张得镇主要领导带队,该镇机关干部及村“两委”干部、小组长成立摸底排查组,对每家每户进行分类统计,排查上报,建立问题整改台账,根据存在问题举一反三扎实摸排,并逐项研究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任务、责任主体和整改时限,做到即查即改、彻底整改。此外,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带头进行改造,同时利用标语横幅、大喇叭、微信群、入户走访等多种形式宣传户厕改造政策,讲解政策和卫生厕所优势,引导村民积极参与户厕改造。群众由“要我改厕”逐渐转变为“我要改厕”,营造出户厕改造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张得镇将持续做好农村户厕改造工作,坚持把民生工程做成民心工程,把群众满意度作为验收的标准,真正做到改善农村生活环境和卫生条件,为创建“生态宜居星”打下坚实基础。并以此次户厕改造集中攻坚为契机,建立长效机制,为进一步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奠定基础,为点亮“生态宜居星”注入能量。(张波)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