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州市张得镇:夯实疫情防控基石

2022年10月29日10: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期,为防范疫情传播,筑牢基层疫情防线,禹州市张得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保障“五星”支部创建实效的有效抓手,不断完善网格化疫情防控工作机制,持续织牢疫情防控网,夯实疫情防控基石,助力创建“平安法治星”。

强化党建引领,发挥“头雁”作用。张得镇党委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党员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站出来、打头阵、当先锋,该镇1000余名党员干部、志愿者奋战在疫情宣传、卡口值班、核酸检测、环境消杀等疫情防控工作的各个环节,深入疫情防控一线,24小时坚守岗位,抓细抓实抓好返乡人员排查、居家人员管控、全民核酸、场所码扫码等各项重点工作,齐心协力,筑牢疫情防线,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

完善工作机制,责任精细到位。该镇党委要求各行政村建立党员联户台账,以网格为单元,明确网格长、网格员职责,形成以村支部书记、网格长、网格员和联户党员为主体的网格工作专班,明确网格疫情防控工作小组职责,确保定人定岗定责,以“村不漏格、格不漏户、户不漏人”的标准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每天对出入本村的流动人员进行全面细致排查,对重点人群、重点区域、重点情况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

突出重点区域,抓好重点环节。针对村内超市、卫生室等人员密集场所,严格落实扫场所码、测量体温、消杀登记等防疫措施,切实做到管理责任到人。督促38个行政村逐条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切实做好出入人员和车辆扫码、体温测量等工作,建立登记台账。紧盯外地返乡人员,尤其重视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确保能够准确掌握其具体返乡时间,及时报备并第一时间落实管控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推进。

强化督导检查,严格落实责任。张得镇以创建“五星”支部为契机,进一步强化疫情群防群控工作机制。成立由该镇纪委、镇市场监督管理所组成的疫情防控工作督查小组,对各村、各行业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暗访,查看卡点值班值守情况、拟返镇人员提前报备情况、返镇人员信息登记台账、居家人员管控情况等,查找工作漏洞,建立问题清单,督促整改提升,坚决筑牢疫情群防群控防线。(张波/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