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东城区:劳动教育从“纸上谈兵”到“挥锄下地”

2022年10月29日10: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劳动教育是立德树人的重要途径,是学校“五育”工作的重要内容,也是落实“双减”工作的重要抓手。近年来,许昌东城区将劳动教育理念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从“课本”到“生活”,从“认知”到“实践”,让劳动课程由理论的“枯燥”升级成生活本质的“灵动”,让劳动教育越来越生动,为学生的健康成长加值赋能。

挖坑、翻土、播种、压实……近日,东城区实验学校的开心种植园里生机盎然,教师和同学们纷纷化身“小农夫”,将种子埋进泥土里,等待发芽。这些平时只能在田间地头见到的耕作情景,出现在东城区实验学校的种植园里。

“你看,这个松土,是有技巧的,首先,这个铁锹就很重要嘞!”劳动教师把课堂从教室搬到大自然,手把手为学生科普铁锹、锄头等工具的使用技巧,讲解安全注意事项,示范技术要领。同时讲解种植农作物的特点以及播种的方法,丰富孩子们的劳动常识,让学生在劳动实践中体会劳动的乐趣、探索未知奇妙的世界,切切实实感受到“粒粒皆辛苦”的含义。(翟晓蕾 李淑林/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