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县民警及时劝阻 成功拦截一起电信诈骗

2022年10月29日11: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转账了吗?不要转账!”“对方是骗子!不要相信他!”说话的是滑县公安局新城派出所民警。由于他们及时拦截劝阻,成功避免了辖区群众遭受钱财损失。

10月21日下午,新城派出所接到滑县公安局反诈中心预警信息,辖区居民王女士被冒充“疾控中心工作人员”进行诈骗,正在银行操作转账。

情况紧急,值班民警立即与王女士联系。“你正在被诈骗!不要转账!对方是骗子!”得知王女士正带着孩子在某银行网点进行转账,民警一边隔空喊话,一边组织人员火速赶到现场,当面对其进行劝阻。

“我已经和南京的警察联系过了,对方知道我的全部信息,他们没有骗我……”面对民警的劝阻,此时的王女士仍对电话那头骗子编造的身份深信不疑。“那你是怎么和南京警方联系的?”“就是通过微信视频,对方让我添加了微信,还跟我视频,他穿着警服,看着特别规矩……”王女士回答。民警当即让王女士再次将微信视频接通,之后民警接过电话,询问视频中男子身份,对方见到民警后,立即挂断了视频通话。直到这时,王女士才恍然大悟,意识到自己差点被骗。

原来,当天下午,王女士接到了自称是“某地疾控中心工作人员”的电话,称王女士在南京市接触了新冠确诊病例需要被隔离。王女士表示自己从来未去过南京,对方便称是有人冒用了王女士的身份信息并在当地实施了犯罪行为,之后,骗子将电话转接给了冒充某地警察的同伙,以王女士身份信息被冒用、资金异常,涉嫌犯罪相威胁,要求王女士配合工作,并添加微信、下载视频会议软件。当王女士在视频里看到对方身着警服时,便信以为真。就这样,在骗子的恐吓和套路下,惶恐紧张的王女士一步步踏入诈骗的陷阱。就在王女士听从对方指令,前往银行准备向对方提供的所谓“安全账户”转账时,新城派出所民警及时赶到,制止了王女士的转账行为,为她止损1.5万元。

事后,民警详细解析了骗子的诈骗手段,明确告知王女士此类电话肯定是诈骗电话,一定不要汇款,同时现场指导其下载安装了“国家反诈中心”APP,并再三叮嘱王女士,如果再遇到此类情况,可随时拨打110报警。

在此,滑县警方提示广大群众:公安机关不会通过任何电话、QQ、微信等方式远程办案,也没有所谓的“安全账号”,更不会以任何理由让事主转账汇款。遇到可疑情况后,一定不听、不信、不转账,或及时拨打110报警。(李淑华)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