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多部门“把脉会诊” 疏通油污管道堵点

2022年10月29日11: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太感谢了!这排水一通,井里也不散发臭味了,我们群众出门也顺畅了。”10月28日上午,网络留言人周先生接到漯河市城管局市政建设和公用服务中心的电话反馈后,激动地表达到。

市政人员现场勘察研究解决方案

据了解,近日,漯河市城管局接到网友留言反映汉江路与太行山路交叉口窨井堵塞问题,为保障城市排水畅通,切实为市民排忧解难,市城管局迅速启动“网格+平台+快反+融合+铁脚板”的城市管理工作机制,根据工作职能,迅速交办市政建设和公用服务中心,该中心积极行动,立查立改立办,市政建设和公用服务中心副主任孙宁带领公用设施部、计划部、排水养护站负责人和技术人员第一时间赶到问题现场,摸排汉江路与太行山路交叉口周边窨井和排水管道情况,查找问题症结。

市政人员拉管疏通排水管道

发现由于该路段餐饮单位较多,污水排放中含油量大,造成周边污水窨井和排水管道被油污堵塞。市政建设和公用服务中心现场制定解决方案,立即组织人员和机械设备清挖周边窨井污泥,疏通排水管道,并对一座破损窨井进行了修复,经过连续两天的集中抢修,汉江路与太行山路交叉口周边排水恢复畅通,为市民群众营造了安全顺畅的出行环境。

在此,漯河市城市管理局也呼吁广大市民、餐饮和施工单位共同爱护排水设施,科学文明处置垃圾废物,切勿将混凝土、施工废料及生活垃圾、油污倒入排水窨井,以免造成窨井冒水、积水等问题影响市民出行。(刘一龙/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