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妇幼保健院成功举办首届健康科普能力大赛

2022年10月31日14: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27日下午,漯河市妇幼保健院成功举办首届健康科普大赛。漯河市健康教育所所长张卫红,市妇幼保健院纪委书记王晓丽出席此次活动。

据了解,此次科普大赛旨在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推动健康知识普及,提升医务人员健康科普能力,挖掘优秀健康科普人才,进一步增强健康科普的传播力、引导力和影响力,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知识需求。

大赛现场,25支参赛队伍围绕老年人健康、儿童青少年健康、近视防控、传染病防控、癌症防治等8个主题进行精彩角逐。选手们以群众乐于听、听得懂、学得会、用得上为目的。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从专业知识的角度,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通过个人演讲、舞台剧、情景剧等多种表演形式,将自己对“健康”的认知、理解和感悟进行分享,展现了一个个精彩的健康科普节目,现场不时响起热烈掌声,让大家享受了一场科普视听盛宴。

赛后,张卫红对此次科普大赛进行点评。她表示,医务工作者承担着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使命。健康科普工作作为医疗工作的重要一环,是预防疾病发生,培养健康生活行为的重要抓手。今天各位选手紧扣主题、表演内容丰富多彩,达到了很好的健康科普目的。希望今后各位医务工作者更加重视健康教育工作,不断提升自身健康科普能力,以更高质量的作品,更新颖的传播方式进行健康科普,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知识需求。

王晓丽对本次大赛作了总结。她说,希望通过此次比赛能够进一步激发医院职工的宣讲能力和工作热情,不断壮大医院健康科普的专业队伍,更大范围进行健康知识的宣传教育,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健康管理服务!

据悉,此次健康科普大赛圆满收官,是医院提供更加多元化健康服务的一个开端。医院将继续秉承“以人民群众健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加大健康科普人才的培养,增强医护人员健康科普的能力。积极开展各类健康宣教活动,普及健康知识,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荆明 陈艺文/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