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宁:烟薯轮作 助农增收

2022年10月31日15:46

来源:大河网

张师傅在展示收获的红薯

大河网讯 秋高气爽,正值红薯收获的季节,今年洛宁县红薯喜获丰收,在河底镇后坡村,红薯种植户张师傅和家人正在地里忙碌着,看到我们来采访,张师傅高兴地说:“今年红薯又是个好收成”。

张师傅一边忙着手中的活,一边介绍,今年调整种植结构,把这块烟地种成红薯,土壤结构适宜红薯生长,亩产可达7000斤以上,销售单价也从去年的8毛钱增长到今年的1块钱。他给我们算了一笔账,自己今年种了15亩烟叶、3亩红薯,收入都不错,总算账比去年增长将近两成。

田间地头,放眼望去,满地的红薯排列成行,一堆堆、一簇簇,个个体态饱满,颜色鲜亮诱人。一个个红润的红薯被翻出土壤,种植户正忙着分拣、装车,现场一派忙碌的丰收景象。

近年来,洛宁县坚持生态发展理念,不断优化产业发展结构,积极用好用活各项惠农优惠政策,鼓励村民盘活土地,发展特色种植业,拓宽群众增收致富门路,让种植业赋能,助力乡村振兴。(相如 嘉宁/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