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州市鸿畅镇:抓好户厕改造 提升人居环境

2022年10月31日16: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小户厕,大民生。为了落实全镇人民的生态宜居幸福度,禹州市鸿畅镇启动农村户厕改造回头看工作,将厕改工作作为关注民生、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民心工程来抓,有序推进人居环境持续提升。

近日,鸿畅镇农村户厕改造问题摸排整改工作会召开,会议上强调了农村户厕摸排整改工作的重要性。要求摸排工作一定要做细做实,不漏一户,真正做好清仓见底、底清数明。整改工作一定要科学规范,根据摸排问题建立整改台账,科学统筹,按时间节点有序推进,确保所有整改工作验收合格。

强化组织管理。该镇城建办集中力量加快户厕改造步伐,成立户厕改造工作领导小组,带动各村干部完成户厕改造工作。进一步压实改厕施工质量巡查监督主体责任,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改造一户,验收一户,达标一户”。

全面广泛宣传。为提高群众改厕积极性,该镇充分利用各村大喇叭、微信转发、发放宣传页等灵活多样的方式,大力宣传农村户厕改造的意义,引导农户自觉参与到改厕工作中来,切实提高群众参与农村改厕工作的热情。

坚持示范带动。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让各村党员干部带头实施,先从自家改起,并邀请村民群众实地参观了解,从而打消群众质疑,使群众对改厕积极性大为提高。

下一步,鸿畅镇各村将继续加大排查、整改工作,快速、合理开展,推动鸿畅镇户厕整改工作全域化推进、常态化开展、长效化保持,共同营造清洁干净的卫生环境,为创建“生态宜居星”奠定坚实的基础。(牛苗苗)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