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线上线下”齐发力 便民服务更给力

2022年10月31日16: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禹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不断创新便民服务措施,着力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今年以来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办理不动产登记电子证书62597件、电子证明56136件,通过自助服务系统查询打印房产信息10817宗,有效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最大限度满足了企业和市民办事需求。

该中心通过微博、微信等媒介广泛开展“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宣传推介工作,充分利用互联网、大数据等信息技术的优势,引导帮助办事群众通过“豫事办”系统以及设置在不动产登记大厅的自助服务终端办理和查询不动产登记业务。该中心在禹州市房地产企业和相关社区增设18个基层便民服务点,每个便民服务点选派2名接受过专业培训,熟悉“互联网+不动产登记”业务操作流程,熟练掌握不动产登记业务网上受理与审核技能的工作人员,群众可就近选择便民服务点申请网上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实现“少跑腿”的目的。该中心还积极创造条件,融合延伸与房地产开发企业、金融机构等网点的“线上”业务,从不动产交易、纳税和登记相关业务的“一网联办”到全市域不动产登记的“一网通办”,均可实现全程不见面办理、无接触服务。

对于必须线下办理的业务,禹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采取“预约办、有序办”方式,由申请人提前预约业务办理时间,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错时错峰到禹州市民之家不动产登记窗口办理业务,窗口工作人员主动延迟下班时间,确保预约服务不办理完毕不离岗,赢得办事群众一致好评。(张延伟 杨远静)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